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611130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电话:028-82761464
传真:028-82767630
E-mail:siccxnjzz@163.com
网址:http://www.sc-sicc.org.cn

探索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

新模式运行会简报

  为更好的实现微生物资源的保护、共享和持续利用,为生产、科研及教学提供微生物菌种资源及相关技术支撑,探索参建平台单位的实体化章程运行新模式,实现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服务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战场。4月30日,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新模式运行会在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举行,共计30余人参会。

本次会审议通过了“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章程”,讨论通过“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三年规划及2020工作内容”,选举产生了平台管理委会,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旨在探索平台实体化章程运行和管理、专家、工作三个委员会互动支撑的新模式。




   出席会议的有陈坚院士、程池研究员等相关领域专家及省经信厅、省科技厅、成都市科技局、温江区科技局相关领导,平台依托单位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四川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省中医药科学院、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等单位主要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作为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实施的“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之一,是四川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于全社会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的基础支撑体系之一,是实施微生物资源全面整理整合与高效共享战略,为从事微生物资源工作的单位或工作者提供服务的开放性服务平台。平台建设的目标是运行机制先进高效、管理科学、人才结构合理,以工业、农业、医药、能源、环境等专业微生物资源实物保藏最多、最具代表性和最权威性的保藏、鉴定及公共服务最好的可持续发展的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服务于生物技术产业创新。